自然心
聽任自然的指引
       體驗觀察,看生命的力量、自然的心跳,如何引你前進、給你指引,並在旅途上扶持你。

       有時我們需要闊步向前,凝聚起所有的意志力,咬牙撐過眼前的一切,但這些時候都是很短暫的,而且和我們目前神奇的生活方式不符。現在即使我們停步、懷疑、猶豫、厭倦、困惑,宇宙還是會在那裡,等著重新為我們注入活力,等著推動我們向前,並在前方給我們指引。

       若你累了,就休息;若你難過,就放聲痛哭;若你口渴,就喝下一大杯冰水;若你感到絕望,就盡量體會那種感覺。但你要明白,這些都只是暫時的感受而已,若你感到困惑,就徹底體驗困惑的感受,直到清楚、渴望、希望、意義浮現出來為止,你不必依賴自
己的意志力,勉強跋涉度過難關,你再也不必在前行的路上,費力掙扎。

        盡量休息,直到你覺得傷口痊癒,然後再緩緩前行,讓自然來幫助你。張開雙眼-- 你的靈魂之眼,看清自己該走的方向,感覺自己該前往何方,接下來該做些什麼,看自然神奇的力量如何在你困倦、茫然不知所措時,引導你前進,你不但和自我相通相連,也和自然間的生命力量相通相連。

        停止頭腦的喧囂,讓身體休養生息,重新補充靈魂的內涵,盡情吸收周圍世界所有療傷止痛的能量。 

讀 者 意 見 : natureheart@hiking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