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心
為自已欣喜
      能自在接受自己本來面目(包括優點和缺點)的人,不但心理健全,性格愉快,和人相處也會很風趣。

       別再挑自己的錯,擔心自己不夠好。更別再懷疑別人如果看穿你的心,會把你看成什麼樣子;這就是他們會看到的你:你是個可愛、充滿歡欣的靈魂。

       做你自己,接受自己身上的疤,腰部的曲線,一切一切全都包括在內。你不必坐得那麼挺、那麼規矩,也不必害怕別人看到,就讓一切的缺點自然顯現吧!讓每個人都看到你的缺點!不管怎樣,都要愛自己!放輕鬆一點,自在表現出原來的樣子!你能這樣做時,就能享受愉快的生活,也能和他人自由分享你的喜悅。

       仔細觀察一下自然的創作:峽谷、花朵、鳥類、山間或林間的小徑,是否都是完美與缺憾的組合?這
種混合美好與醜陋的特性,正是自然美景完美動人的所在,也是你能藉以散發魅力之處。

       放鬆一點,高興起來,別再害羞與恐懼。一切都很完美,都很美好自在。

讀 者 意 見 : natureheart@hiking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