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心
 清除所有的雜物
    很多人心底深處,都埋著深藏已久的感情能量,就因為深藏大久,反而令人視而不見,我們看不見自己的憤怒、害怕與悲傷。

     你是否曾經注意到,你很容易把一路弄來的東西,堆在家裡,讓整間屋子堆滿雜物?

     你是否曾經注意到,你很容易開始堆積雜物,並對之習以為常,將之視為環境的一部份?

     我們的情感也是如此,無論我們多麼努力想保持清爽,我們一路上還是會撿了一堆雜物。

     我們很容易忽略深埋在心底的情感,並忘記它們帶來的衝擊。我們和這些情緒已經共處太久,以致於讓它們深嵌在心底,成為整個人的一部份。每當這些情緒出來困擾我們時,我們就把它們塞回去、收起來,繼續過眼前的日子;但除非我們清楚明白地承認這些情緒,並加以處理,否則這些情緒、水遠不會消逝;除非我們治癒心底的傷口,否則這些負面感受就會繼續困擾我們、攪亂我們的生活。

     找個方法治好這些舊有的傷口--寫寫日記或生活隨筆。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方法,展開這段深層治療、深層滌清的旅程,你都要花些時間真正體會心底的感受。仔細觀察自己,傾聽自己的聲音,你的聲音裡是否帶有憤怒的情緒?你談到某個特殊的人、或某個特別的地方時,情緒是不是會特別激動?

    面對真實的狀況,以釋放自己的恐懼,和自己的心靈深處相通相連,承認自己的情感能量,並加以治癒、加以釋放。

    開始清掃你的屋子,每清出一片情緒垃圾,你和靈魂就越接近。 

讀 者 意 見 : natureheart@hiking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