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心
身與心的結合
     身體是我們存在的實際形式,其中洋溢著靈魂、能量。

     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,才慢慢體會到身體、頭腦與靈魂之間的互相關連,在那之前許多年,我一直都否認身體的存在,不懂得承認它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 我覺得自己和身體沒什麼關係,就好像身體和我完全分離,身體只是個額外的負擔,我必須背著到處去,同時忍受它的存在。不過我後來開始了解到,我的情緒和身體所經歷的疼痛與不舒服、有時甚至是病痛,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     如果我不傾聽自己的聲音,棄那種感覺於不顧,我的身體就會越來越痛,直到它的訴求被我接受為止;此外,情緒的能量,需要釋放,如果這些能量沒有釋放,身體就會將之吸收,因而產生痛苦的感覺。

     我開始看出生命轉變與身體改變之間,關聯甚深,就像地球會反映出四季的循環與變化一樣。

     我開始接受按摩、做運動,學著慢慢信賴身體的智慧,我和身體的關聯越來越深。沒錯,我過去是靈魂,我過去擁有心靈、情感、思想,但為了以實體活在地球上,我們需要一個身體;身體也是我們的一部份,身體就是我們,掌握了這一生所有的傷痕、所有的故事,同時包含了今日、往後所需的智慧與能量。

讀 者 意 見 : natureheart@hiking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