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心
容易的生活

         當我們信賴心靈時,平衡就會自然而然地出硯,當我們從心生活時,生活變得何等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我們的生活方式是做、做、做,努力、努力、再努力,只有等工作完成時,才能稍微休息一下。但等工作做完,又常常忘了犒賞自己。現在這種舊有的方法,已經行不通了,我們已經走得太遠,學到太多。我們的身體再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方式,我們的心靈也會加以拒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讓工作變得更有趣,別再緊迫地盯著自己,讓你的每個行動,都自然而然地產生,毫不費力。只要你學會集中注意力、學會信賴內在的時間韻律,就能很容易獲得這樣的結果。學著讓你的行動,從心自然而然、輕鬆自在地湧現流露。

         當你努力工作、專心一致時,讓內在聲音與生命指引,向你透露該休息的時機,別再害怕事情做不完,別再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,需要的時候就好好休息,把一切都放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工作完成時,也要花些時間休息一下,花些時間犒賞自己,為自己的成就感到喜悅,在每天日暮時輕鬆遊樂一番。
 

讀 者 意 見 : natureheart@hiking.com.hk